News最新消息

2021.05.28 2021.05.28漁業快訊

1.政院將發放小攤商3萬元 農漁民1萬現鈔補助
節錄自<自由時報>
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嚴峻,導致全國不少基層勞工、攤商與農漁民的生計受到衝擊,行政院今天召開院會,主持院會的行政院長蘇貞昌敲定國發會提報「紓困4.0」的補助3大原則,包括個人加快、產業加強、貸款加碼,在個人紓困的部分,政院將發放現金紓困補助,其中針對無一定雇主的勞工或自營工作者,包括小攤商,將發放每月1萬元的現金補助,為期3個月共3萬元,基層弱勢農漁民總計發放每人1萬元補助。
 
2.週末起將有梅雨滯留鋒面 籲請加強水產養殖管理及防汛措施
節錄自<自由時報>
氣象預報本週六(29日)起典型梅雨鋒面就會接近台灣,嘉義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嘉義縣政府籲請養殖漁業業者,要及時做好防汛準備,並注意水質與底土管理,或提早收成,避免養殖水產物損失。
 
3.蘇澳黑鮪拍賣破千尾 每公斤370
節錄自<自由時報>
宜蘭縣蘇澳區漁會第三魚貨拍賣場今年進場拍賣的黑鮪,昨天突破1000尾,受疫情波及價格疲軟,每公斤平均拍賣價370元,創近幾年新低。
 
4.澎湖復育 放流5萬隻沙蟹苗
節錄自<中國時報>
海洋復育是澎湖最重要使命,農委會水試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26日在大倉灣北邊海域「海草移植復育試驗區」放流5萬隻遠海梭子蟹苗,孕育海洋生態綿延不息。
 
5.金門水試所放流共7萬尾黃鰭鯛×黃錫鯛魚苗
節錄自<大成報>
金門縣水產試驗所進行漁業資源復育放流工作,自本週起為期2個星期陸續放流黃鰭鯛及黃錫鯛5-7公分魚苗,往年,水試所均在世界海洋日前後辦理放流活動,藉由活動來宣導大眾愛護海洋,復育漁業資源的重要性,今年,因受疫情影響為免群聚,活動取消,故採由水試所同仁自行放流。
 
6.牡犡滯銷 漁民含淚自用
節錄自<聯合報>
全國疫情三級警戒,夜市暫停營業,衝擊庶民美食「蚵仔煎」的主要食材牡蠣銷售量。芳苑海牛學校校長魏清水說,今年雨水少海水變鹹,牡蠣比往年賣相差,加上夜市停擺、傳統市場禁試吃,餐廳也禁內用,牡蠣銷量減少5成。養蚵漁民不願降價求售,維持每台斤市價150至160元。如果賣不出去呢?漁民說「就留著天天吃蚵仔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