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2022.09.01 2022.09.01漁業快訊

1.室內型漁電共生恐失控!衝擊候鳥棲地、海岸線,影響難回復,環團籲嚴管納入環社檢核
節錄自<上下游新聞>
室內漁電共生案場已成為光電再生能源的熱門選項,在中南部魚塭海岸地帶如雨後春筍冒出。然而環團指出,這些室內型漁電案場對環境造成的影響是不可逆的,候鳥棲地、海岸防災都會受到衝擊,弔詭的是,現行規範對於室內案場的規定,竟然比室外型漁電案場還要寬鬆。
 
2.中秋烤肉吃海鮮 新北漁業處攜手漁會推限量套組
節錄自<自由時報>
隨著中秋節即將到來,新北市漁業及漁港事業處(簡稱漁業處)與貢寮漁會共同輔導養殖業者,嚴選貢寮鮑進行冷凍加工,配合中秋推出的優惠團購活動,並且從即日起至9月16日前,只要訂購鮮凍貢寮鮑組、九孔滷鮑組或中秋貢寮大禮鮑均享免運費優惠。
 
3.石斑魚專案貸款已核9.7億元 加碼種苗經營協助
節錄自<中央社>
農金局29日表示,為穩定石斑魚產銷已提供6項農業專案貸款,截至26日核准225件、金額新台幣9.7億元,並加碼石斑魚種苗經營貸款金融協助措施,可申請延期還款、免收保證手續費。
 
4.嘉縣濱海環教館動土 主打鱟保育
節錄自<聯合新聞網>
全國首座結合鱟復育的濱海環境教育館昨在嘉義縣布袋鎮新岑國小旁動土,採綠建築理念,設有鱟人工復育區及環境教育展示區,戶外設計賞鳥平台,預計後年9月完工,中南部濕地鱟收容復育中心也揭牌,希望成為海洋環境資源保育示範基地,帶動地方觀光發展。
 
5.澎湖白沙鄉農漁特產促銷活動-丁香魚季活動登場
節錄自<三星傳媒>
澎湖的北海是丁香魚做重要的漁場,白沙鄉赤崁村得天獨厚,鄰近漁場,成為澎湖丁香魚最重要的漁港之一,白沙鄉公所每年的8、9月間都會推出丁香魚促銷活動-丁香魚季,邀請各地的鄉親前來嘗鮮。
 
6.花蓮台鐵推鬼頭刀便當 半小時搶光
節錄自<中時新聞網>
為讓迎客來到花蓮能品嘗東部特有魚類「鬼頭刀」美味,台鐵與漁業署、海漁基金會聯手推出美味健康的台鐵鬼頭刀特色便當,肉質符合健康概念,並有永續海鮮標章海洋之心生態認證;台鐵也計畫持續跟漁業署合作,依照時節漁獲推出各樣魚類便當,共同推動台灣漁業永續發展。